Saturday, July 11, 2015


吃榴梿
◆◆◆

榴梿种类繁多,名堂也不少。好彩我的味蕾迟钝,不管你的榴梿是猫山王、龙虾、红虾、青皮、林风娇 或 susu, 给我吃起来是没有太大的分别。我只知道我吃的是榴梿,而不是其他的水果而已。


所以我买榴梿是任由相熟卖榴梿的女士推荐;她给我什么我就吃什么。她也很乐意有我这个“吃不择食”的顾客。
唯一能令我关注的是榴梿的核(种子)最好是细小的,果肉要厚如冬天的寒衣,不要薄如夏日的背心。

一位对吃榴梿很有心得的朋友对我说:“不要太迷信名种榴梿。如果你对榴梿不在行的话,你会被偷龙转凤,在浮罗山背买到从太平载去的榴梿。虽说全马到处都有种猫山王榴梿,并不是全部的猫山王都是好吃的。最好吃的猫山王是种在柔佛州。”
为了吃顶级的猫山王,我这朋友不惜老远从槟城搭车去柔佛。他的举动在我看来是有点执着、有点over了。

有一回,我这个朋友在一座榴梿园看到一堆不知名的小榴梿,要向园主买几粒来吃。园主始终不肯卖给他。园主称说这堆榴梿是用来扔打野狗的,不能吃的。可是第二天,这堆扔打野狗榴梿不见了。我朋友追问下,原来它们已经脱手他人了。过了几天,园主才勉强卖了两粒‘扔打野狗榴梿’给我这位朋友。我朋友吃了这无名的榴梿后,才知道所谓名种榴梿根本比不上这无名扔打野狗榴梿。他吃了这类榴梿,简直不想再吃其他名种榴梿。所以我朋友说不要迷信名种榴梿是有它的道理的。

总之,当榴梿成熟时,形形色色的人会吃各种各样的榴梿,让人们吃榴梿吃出众生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