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7, 2014


一个两百块钱的梦

今天我突然从午睡中被自己的梦惊醒。

原来我梦到我到一间银行提款机领钱,所吐出来的钞票其中有一些是两百块钱的钞票。看到这异常的钞票我顿时错愕。因为这种钞票没有在市面上流通。拿了这样的钞票,等于废纸回收,我不知道要如何处置。
我对自己自言自语地说:
这次惨啦!

为什么会跑出这样的钞票?

既然这类钞票没有在市面上流通的话,我要如何在巴刹或饮食中心消费它而又不被小贩们识破呢?

讲起小贩们,他们并不像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笨。其实他们比大学里的教授更加精明。要逃过他们的电眼可不简单。他们的眼神犹如在高空盘旋的老鹰般,紧盯住农场里的小鸡,等待时机成熟时闪电出击。所以想通过小贩这个关可要比登天还难。

说到这笔钱大,它也不算大。说它小,它却不小。
不拿它来用很可惜。要拿它来用又不知道如何着手,也不知道它又能买些什么东西呢?

正如杨修所说的鸡肋:
鸡肋,弃之可惜,食之无味。

想来想去,想不出一解套的方案。
最后幸好我那即将生锈的脑袋给我一个我心里很乐意接受的方案:

它建议我重新躺下睡午觉,再回去该银行找经理商量,希望他能够将两百块钱面额的钞票换回可以在市面上自由流通的钞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