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4, 2014


明天会更好!

 
母亲和大哥在1948年中国解放前夕南来马来亚双溪大年(Sungai Petani)跟随父亲一起住。当年父亲在市中心巴士总站摆摊做小买卖,在附近大街一间店铺楼上租房。房东太太是我们的远亲;我应该称她为舅母。她是一位很虔诚的基督教徒,和蔼可亲,乐意助人。她初次见到母亲就对母亲说:“我有两个孪生女儿,阿左、阿右,她们随时随地可以任由你呼唤办事。万一你不能辨别他们谁是谁的话,只需呼叫“阿左、阿右!”,其中一个人必定会前来相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3IlUKlThdY

对于一位刚来到南洋,人地生疏、而且語言不通的母亲,无疑是一个很大的帮忙。母亲对房东太太很感激不尽。
每逢週假,房东太太还会邀请母亲一同去教堂礼拜。经过了一段时间,房东太太认为时机成熟,母亲应该接受洗礼正式成为基督徒了。

母亲经过一番慎重的思考,很捥转得对房东太太说:

“我很感谢您的一番好意邀请我领洗。能够成为一位虔诚的基督教徒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可惜的是我还不能澈底的放弃我原本在中国的神教信仰。七星大姐娘娘有恩于我。在第二次大战期间,到处乒荒马乱,国与国之间音讯断绝。几年来我丈夫在南洋音讯全无,生死未定。在这傍惶无助、饑饿交逼的年代,大姐娘娘是我唯一的精神支柱。通过晚间无数次的跳童媒介,她给与我不少的启示、安慰和鼓励。她再三強調我丈夫在南洋平安無事,家人将会团聚。我以后還會為他生兒育女呢!當時我聽了半疑半信,以為娘娘只是想敷衍我、安慰我。总之,娘娘给于我一个期待:明天会更好!

“和平过后,我收到我丈夫南洋寄来一封信和一些汇款。两年后他把我母子俩接来南洋一起生活。所以娘娘的大恩大德,令我毕生难忘。同时,拜祭和记念先祖是咱们儒家的核心思想,我也不想从此放弃它。”

房东太太听了母亲这番谈话,知道母亲有自己的原则和主见,从此再也不勉强母亲入教洗礼了。
如今母亲已往生三十年了,家里还追随她老人家的遗愿,祭拜先祖和供奉七星大姐娘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