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0, 2015

沉默是金?


今早我去找一位盲人按摩师按摩足部。这师父名叫实地纹身(Steven)。他按摩的力道很强。我感觉很痛,可是我不敢出声叫喊。实地纹身以为我毫无感觉,他就越按越出力。害得我我痛得死去活来,犹如妇女临产前的那一阵的痛苦。我脸上的疼痛的表情,实地纹身 完全觉察不到。我又不敢出声叫喊,因为我深怕我的叫声会令按摩师放轻按摩力度,那时我又缺乏疼痛的那种快感。
事后,实地纹身问我为什么他这么出力按,我还是没有什么反应。我告诉他其实我很痛,只是我不敢出声而已!
所以呢,不出声并不代表不痛。
以此类推,
不出声并不代表我们默许某些政策的继续偏差。
不出声并不代表我们支持或不支持某位领导人。

总而言之,不出声就是纯粹“不出声”而已。
它可以代表一切。它也可以不代表一切。
所有一切都是人们将他们自己的意愿与不出声挂钩,将它们画上等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