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1, 2015



贪便宜者失便宜

这句话老祖宗讲了几世纪也没有用,因为人性的弱点是与生俱来的。

有一天中午我在一间专卖店(The Little Nyonya Cuisine)看到一碗拉面只卖十一块,以为很有“着数”(便宜),因为我从来没见过这么便宜的拉面。一般上一碗的拉面最少要十多二十块才能吃到。个中原因是真正的拉面是师父现拉现煮的。

因此我叫了一碗拉面来尝尝。当拉面端上桌子上来的时候,我才领悟到“贪便宜者失去便宜”的真理。原来这碗拉面並非我熟悉的拉面。它只是一包类似金旦面加了一粒蛋和三条的香肠。如果我自己在家里准备的话,一碗金旦面成本不需要三块钱。

“ 贪便宜者失便宜”真是千古不变的真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