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6, 2017

‘早到迟退’我受益
😀😀😀😀😀😀

此次新山之行有另一番的见识和感受。
因为我此次去新山的同学会(The JB Meet)比其他的同学‘早到迟退’, 让我有机会见到我小学和大学的同学。
2017年9月20日早上八点我抵达新山Senai 机场。小学同学许文声来接机。虽然离校五十多年后是我们第二次见面,我这同学对我热诚不减,对我无所不谈。他很有念旧的情怀。他觉得就业后同事间的感情远不如昔日小学同窗之谊。他格外得珍惜小学情谊。他很诚恳地邀请我和内人再次到访新山;到时候他将会尽地主之谊来款待我们。对他的热情的邀请我很感激,也很感动。
这使我深切体会到朋友之间的友谊不在于时间的长短,而在于彼此坦诚的交往。

而在JB Meet 结束后我被我两个大学同学(夫妇)接走。他们过着既环保又健康的生活。女同学吴春梅自家种菜自家吃。她使用德国出品的一种Thermomix 器具来炒菜做饭和做糕点。 Thermomix器具有多种功能用途,几乎是万事通。(我倒觉得它很辛苦,要一手包办家里一切大小事务。) 他们夫妇俩尽量减少在外面用膳,一切以健康自然飲食为主。他俩给我示范了健康生活的宝贵的一课。虽然我不能彻底跟随他们的生活方式,但至少我希望我可以从中学习他们一些适用的生活作息,回家好好模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