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8, 2016

蒼蝇的控诉
◇◆◇◆◆◇◇◇◆

我是一只小小的蒼蝇。
可是,
我要作一个大大的控诉。
上帝对我不公,
将我变成苍蝇。
人们对我不公,
见到我就要打死我。
我追女孩,
女孩说我是蒼蝇 “ko ko ti”
可是,
为什么,
蜜蜂追女孩时,
女孩就“ song ti ti”
说什么,
蜜蜂採花蜜,
把她自己形容成 honey 般的甜蜜。
我的优点,
饥不择食。
不管香味扑鼻的佳肴,
还是臭味熏天的粪便,
我都一一品尝。


然而,
人们却本末倒置,
将蒼蝇的优点,
解读为蒼蝇的弱点。
说什么蒼蝇是肮脏的昆虫,
是危害人们健康的害虫。
上帝啊!
人类啊!
你们是不是对我不公?
试想想,
我一出世,
就遵循祖先的生活习惯,
难道我这样做,
也是我的错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