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6, 2016

花粉缘
◇◆◇◆◆◆
前一阵子我到一个朋友店里喝茶。
他介绍我买花粉吃。他说花粉是一种很好的天然补品。
开始时,我吃了觉得身体发热便没有再继续食用它了。
最近一个月来每天清晨我空腹时有食用一小茶匙的花粉。幸好我的身体还能接受这样的食法, 不会觉得热。
食用了一个月后,花粉只剩下了半罐,为了未雨绸缪我决定去添购花粉了。
昨天中午我们出去吃午餐时刚好我经过我的朋友的店面,我顺便进去向我的朋友购买花粉。
我的朋友告诉我他卖的花粉快要断货了。其中主要原因是他朋友的养蜂园里的蜜蜂因某种因素致使蜜蜂的数量大量减少,造成花粉的产量也相对的减产。
他店里现阶段只剩下最后一罐花粉了。我赶快跟我朋友买下来。朋友还以旧价钱卖给我。
回想起来, 要吃花粉需要各种因缘条件俱足才能如願以偿,因为各种因素环环相扣,缺一也不可以圆满成就的。
例如我要吃花粉,必须知道去那里购买。花粉的来源是靠蜜蜂採的,所以养蜜蜂的人要好好照顾蜜蜂才能提升花粉的产量供给消费者。其中只要某一个环节失控或失调,消费者就吃不到花粉了。
唯有众缘和合我才能吃到花粉。这个事故告诉我们要懂得惜缘。懂得惜缘的人才懂得惜福、懂得谦虚、懂得跟他人好好相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