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4, 2016

野草的控述
★☆☆☆★

我是一根野草。
我有很坚强的生命力,正如我小学课本里有读到我的先辈们都是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可见我们野草世家有传承历代祖先优良传统。
不信你看看你周边的花园菜埔,只要你一、两星期不打理它,我的兄弟姐妹们就会从泥土里钻出来。
我本来的名字是‘草’。可是因为人们不喜欢我、歧视我,把我叫成‘野草’。既然美国政府一向标榜它是那么的维护人权的国家,我本来打算和一帮的兄弟姐妹们乘飞机一道去向美国政府投诉,要美国带头来维护我们的基本‘草权’。

可是,回头想一想,我们的期望越高,我们的失望会更大。試想想看,全球最大的除草剂公司,孟山都公司( Monsato ), 是一家美国跨国公司。它的除草剂 (Roundup) 畅销全球。难道美国政府会为了我们 “一介草民” 而去得罪一间本土跨国大公司吗?
我们只好苟且偷生,自求自保。
我相信上帝造草是有他老人家的考量。上帝应该知道草有它种种用处。不信你也可以去问问我的好朋友Ahmad先生.。他是自然耕种专家。他会告诉你草是农作物的助长力及它其他功能。以我这根草小脑袋的思维,我想我至少能协助土壤减少的流失,间接地帮助菜疏的快高长大。难道我这一点点的贡献也不被人们所认可吗?
上帝啊上帝,请您告诉人们,叫人们 ”除草不要除根,让春风吹了我又再生!”
这样的话,我们草根才能代代相传。阿门! 阿弥陀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