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9, 2018

我能不患痴呆症吗?
🙃🙃🙃🙃🙃🙃🙃

我坐在窗前凝视窗外的风景。
我很想到外面去走一走,吹吹风。
可是我这简单的要求,
却是一个多么奢侈的想法。
看护们肯定不会允许的。
我走出去会给他们带来麻烦。
他们说我患有痴呆症,
怕我一出去会回不来。
难道痴呆症是我与生俱有的吗?
在我的潜意识里,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我是因为脚痛行动不方便,
被家人送来看护所疗伤的。
住进这陌生的环境,
我很不习惯。
我举目无亲,
也很无奈。
想当年我是一家之主,
赚钱养家。
如今年迈体衰,
被家人送进疗养院,
难免会有被人遗弃的伤感。
在这里我不习惯住进不熟悉的房间,
更不习惯睡别人睡过的床。
因此我不想呆在房间里。
我经常在客厅里溜达,
躺在沙发上休息。
一至到深夜才勉强回房睡觉。
在这里我很难得有人跟我讲话,
给我解闷,听我细述。
我唯有自言自语。
人们却以为我语无伦次。
在这环境住下去,
久而久之,
我忘掉了我生从何来,死往何去。
持續下去,
我能不患痴呆症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