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5, 2015

母亲的离去
♥♥♥♥♥♥♥♥

母亲,
您的离去,
令我失落,
令我傷感。

想当年,
我年近三旬,
已初为人父,
但您始终还当我是您的身边的小孩。
每天午后放学去见您,
您还亲力亲为,
不假手于他人,
冲加啡、切水果来款待我。
之后,您会坐在我身旁,
犹如天主教的神父般,
静静倾听信徒的细述。

有时,
我把我的心中的不满,
一一向您倾诉。
您会如海绵般地不断吸水,
耐心地让我肚子里的怨气,
得到適当的疏解。

母亲啊,母亲,
您也时常会劝解我,
退一步,海阔天空。

母亲,
您的离去,
顿时让我觉得,
我是~
一只断了线的风筝,
一只怒海中的孤舟,
失去了依靠,
失去了倾诉的对象。

母亲啊,母亲,
您的辞世,
虽然我一时无从適应,
毕竟我自己要自立自强,
面对和解决一切问题。

愿您在天之灵,
给予我庇佑,
犹如天边的北斗星,
引导海上航行的船只,
成功到达目的地。

No comments: